close

究竟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是理性過頭?還是感性過多!?

我想....初認識我的人,
大概會覺得我是個過於恬靜、客氣的人!

而稍微認識深一點的,
應該會認為我是個過於理性的人!
甚至於有點冷酷吧!?

但認識久一點的人,
或許會說我是個無情的人!
因為對熟識的人說話都太過直接,毫不留情面!

但鮮少人知道,
其實....我是個感性的人!
常常感性過頭,使得自己陷於過度的情緒中....

但上述的情形,
又因同事、同學、朋友的差別而有所區隔!
15歲以前,理性 > 感性;
15歲以後,感性 > 理性....

曾經....
有位朋友跟我說....
在我心底,
有太多的愛恨情愁、太多的心結....
使得我在面對某些事情時,
過於情緒化、過於激動、或者過於極端....

是這樣嗎!?
原來這就是認識我的人對我的定義!?
是因為太過感性在面對?還是缺少理性去應對?
當然....不能全部歸究是這樣的因素,
但,或許如此強烈的對比,才是我的生活方式!

如果....
我的人生不是那麼感性、
沒有所謂的愛恨情愁的糾葛、
沒有情緒化的高低起伏、沒有大哭大鬧的激動、極端....
如果只是保持那所謂的理性,永遠清醒、永不昏頭,
或那一味的樂觀、天真....
那麼....我的人生將會不精彩,
似乎也就白走這麼一遭了!

所以,我將繼續秉持著....
感性過生活!
理性....想到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