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天生的防衛機制就這麼重嗎?
明明人家就不是在談論你、也沒有對你怎樣,
為什麼你就老是愛往自己臉上貼金!?
然後就以一副小媳婦的心態來呈現自己有多委曲!?

老實說,我受夠了,真的受夠了!
我也不過跟你男友談得來、感情比一般朋友來得要好罷了!
更何況我們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了....
你犯得著對我另眼相待嗎!?

還有,我從未在你男友面前說過你什麼,
向來我都是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待一切,
再者....我有選擇朋友的權利吧!
沒必要因為你是他女朋友,我就必需對你特別禮遇吧!
對待朋友,我向來問心無愧....
但往往也熱心過頭,最後受傷的卻是我自已!
如果我們Tone不同,我不需要去為你或為他而改變什麼,
與他交往的是你、談感情的也是你們,干我屁事喔!
雖然他曾跟我說過,希望他的另一半也能跟我保持良好的關係,
但這也得看我們合不合得來吧!又不是他說了算....

沒錯,多少有差啦!畢竟他都這樣說了,
所以....我會看在他的面子上對你不至於太冷淡,
但是也請你自我檢討一下,為什麼今天人家會這樣對你!?
難道你自己都沒有錯!?不要老是把過錯都推給別人!

好啦,的確有一次啦,
那也是在聽過你男友的想法後進而提出我的看法!
站在好朋友的立場,我個人認為是有必要說出我與他不同的論點....
而這也是我和他第一次用這麼嚴厲的口吻,嚴肅到彼此都可以感覺到雙方的不爽!
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原來....我當壞人很久了、原來我是在醜化你的那個人....
諸如此類的話語....這邊就不用再提了....
但若不是這樣的機會,我真的不知道原來事情已經演變成這樣了!
想當然爾....你男友的消息來源,我們都心知肚明吧!
幸好我和他都夠理性、也都夠了解彼此,才不致於壞了我們多年的情份....

只是你這樣的招數到底要耍到何時!?
他是你的男朋友,我只是他的好朋友,就這樣而已!
你犯不著在他面前保持形象,更不需要在他面前假裝和我們這些朋友很要好,
不用刻意去營造我們相處融洽....卻在他轉身或看不到的地方而冷眼相待!
然後搞得好像是我們不理你、虧待你、故意忽略你的存在....
天地良心喔,這一切都是你自己搞出來的氛圍好不好!

請別再說你有多累了、說你要和我們維持良好的關係是多辛苦的一件事了!
拜託你千萬別再這麼辛苦了,因為這一切都沒意義啊!
我們根本就沒有交集、沒有話題....請別再營造這樣的假象了!
你也該知道,因為你....我揹了多少黑鍋、承擔了多少莫須有的罪名!
然而,你可以跟你男友傾訴,我呢?我能向誰說!?
對你男友說,他會覺得我太苛刻;對其他朋友說,搞不好會讓他們以為我在搞破壞!
冤枉喔,我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說,
也因為如此,所有的過錯都往我身上推了,你還想怎樣!?
要不是我親眼看到這樣的差異,我還真不知道這一切都是你在搞鬼....
何必呢!?就跟你說我和他只是好朋友,
你也不需要刻意拉攏我,你和我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了....
你這樣自導自演不會太累嗎?如果你要繼續下去,ok,fine,請繼續,
但請別再拖我下水,可以嗎!?

這是我第一次為自己辯解,當了太久的啞巴不叫一下,你以為我好欺負嗎!?
說真的,要不是看在你男友的面子上,我根本懶得理你!何需跟你在那客氣個屁....
所以,請別再假裝了、也不要再認為自己有多辛苦、多委曲了!
真正受委曲的人是我好不好,請你搞清楚....

我不管你看不看得到這篇文章,看到了最好,看不到也無所謂!
還有那些好事者請別在那多加揣測或對號入座了!
反正看得懂就懂,看不懂也別問我!
免得應驗了我在別人背後嚼舌根,落人口舌....

最後,我要說的是....
這是我第一次、而且是這麼"光明正大"的公開評論你!
管你老人家爽不爽,只要對得起我自己就好了!
至於....是不是最後一次,這就要看你惹毛我的程度了....
我決定不再當啞巴!雖然我學會逆來順受很久了,但這不符合我的個性,
你真該感謝工作這些年下來把我的壞脾氣都磨光了!
不然我是不會這麼乖乖的被誣蔑、被誤會的!
所以,請你適當的收斂你那大小姐脾氣、以及那無聊的任性,
我不想再被捲入無聊的爭端了....

不過,也感謝你讓我學習到這寶貴的一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