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是衰到一個不行啊....


自進入農曆七月份以來,
好像就一整個怪怪的咧!
先是感冒了兩個星期、
然後上廁所時手被割傷!
再來就一直覺得整個人心浮氣躁,
直到最近,最悲慘的一件事情終於發生了....


話說上星期某天晚上在測試程式時,
臨睡前想說上個網、看個資料一下,
才連結到Yahoo首頁時,就傳來中木馬的警訓!
靠,我才連首頁而已耶....
而後,那平常不怎麼機伶的Norton就一直鬼叫個不停,
喔不,是一直不斷傳來病毒感染的訊息,
就在我狂按【確定】但卻無法抑止這件事,只好生氣的重開機!
而慘絕人寰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重開機後竟然告訴我....DLL檔毀了!
啥!?木馬會讓DLL掛掉喔!?靠~這是啥木馬啊!
情急之下,只好趕緊做系統還原!
就在我連續還原了兩三次後,還是一樣,無法改變中毒的命運!
於是只好放棄、睡覺去了!(此時已三點多,原本一點半就要睡覺的...)



隔天一到公司後,備妥了相關資訊後準備開始重灌電腦,結果竟然沒有開機片!?
搞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弄妥了,可以開始重新安裝了....
沒想到悲劇就此發生!


很高興終於搞定一切可以開始安裝了,於是在執行ghost時,
很放心也很大膽的執行選項,直至出現HD大小時....
奇怪,不是應該40G嗎?怎麼出現111的數字呢!?
想也沒給它想、也懶得想,再加上頭腦真的不太清楚、有點昏沈,
而且剛剛的前置動作準備太久了,好不容易來到這一刻,
現在只想趕快搞好電腦,於是....就啥也不管的給它按下OK!
(心中好像真的有閃過一絲的不安呢....)
然後就開始Ghost了....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漫長等待,終於安裝完成了!
接下來就開始進行個人的設定及微調了....
就在開完機準備設定連線資訊好更新病毒碼時,
想到前一晚有先備份IBM Access Conection,
於是正準備匯進檔案時,咦~怎麼沒有D槽呢!?
我的D槽咧!?跑去哪了!?(心中的不安逐漸擴大....)
難不成是剛install好,還沒抓到切割好的Partition嗎!?
好,來檢查一下HD的容量好了!
不檢查還好,一檢查....差點暈了!
C槽怎麼會是120G呢!?怎麼不是40G咧!?
天啊!!我的D槽....我幾年下來的資料....
真的好想大叫、好想哭啊!



時值中午吃飯時間,然而我卻一點心情也沒有,
隨意的扒著飯吃,每吃一口就想到一事,
每想到一事,就不禁哀號一聲....
死了,那些檔案...沒有備份檔啊!
最新的資料都在我的電裡哩啊,天啊....
沒吃飯的心情了,也沒有睡午覺的心情了....

突然想到,搞不好Eric有方法可以解救哩!
於是馬上起身找他商量去....
幸好有問,果真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嚐試看看,
雖然不保證可以救回,但....死馬當活馬醫吧!
於是當日下午,客戶的MIS馬上動手"診斷"我的HD,開始進行掃瞄....
但是呢,因為D槽的資料太多了(其中應該有20G的MP3吧..)
所以到下班的時候,並還沒有掃完!
而根據客戶MIS表示,照目進的進度應該還要7小時左右,
好吧,那只好明天再來看結果了!收拾行囊回家去了....

隔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到公司,
原本以為會有好消息的,結果....客戶告知,
掃出來的檔案太大,把HD給灌爆了!於是得重新掃一次....
啥!?沒關係,重新掃而已,不代表救不回!
於是又經過一天漫長的等待,到下班還是沒結果!
只好隔天再看看囉~



損壞的第三天,到底結果如何呢!?
根據客戶的表示,已經掃完了,
但為了怕有遺漏的,他又重新掃了一次,
所以要再等待一下....
嗯,非常感謝他的細心哩!
終於,當他拿著掃出檔案的HD出現在我面前時,
那種心情....真是無法形容啊!
除了感謝之外,還是感謝!真的....
連Eric都不斷表示,我真的是太好運了,
竟然可以將這些檔案救回!



當日晚上回到家後,馬上開啟電腦,
檢視那些被救回的檔案,
因為透過軟體掃瞄的關係,所以檔名全部重新命名過了!
於是只好一個個打開來看....
此時卻又發現....有些檔案開不起來、有些檔案變成亂碼、
有些檔案可能因為太大,所以被切割成好幾個檔,卻又接不起來....
天啊,這、這、這....我的心又涼了一截!
於是撥了通電話給Eric,看看是否還有其他辦法....
Eric表示明天進公司後再請他們MIS去找外面店家看看!
今晚只好什麼都不做的收起電腦,等候明天的結果了!
其實,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了....
最差的結果就是救不回來,什麼資料都沒有就是了!
也罷,反正這種錯誤是自己造成的,怨不得人....

次日進公司後,馬上找周峰、吳良海,
詢問看看外面店家是否一定救得回資料!?
於是熱心的兩人馬上撥起電話詢問....
不久,吳良海找到一位個體戶,
據說這是網友推薦粉厲害的一位人士,
只要五分鐘就可以救回,400人民幣!
不過,距離有點遠就是了....
在他形容了地點、而我露出了一臉疑惑後,
周峰馬上表示,請吳良海帶我走一趟好了!
於是,就此展開了卡蘿第一次搭地鐵之旅了....
我們從閔行區來到了閘北區,
途中還要轉換地鐵呢!若非有人帶,我還真不知怎麼走呢..


終於來到了這個地方,趕緊送上小黑的HD後,
便等待了起來....可是....不是五分鐘就好嗎!?
怎麼過了半個小時還在掃咧!?
然後高手就表示什麼怎樣的,於是要我們先去吃飯後再來!
好吧,都來到這了、也都等了,那就繼續等下去吧!
待我們吃飽飯回來,啥,還沒好!?還要一兩個小時!?
好吧,繼續等下去吧....
過了一陣子後,高手表示,因為HD的分區已不見了,
無法快速救回,而且找不到我最重要的郵件檔,
還有某些檔案救回也沒用,開不起來....
聽到這,我已經死心了!救不回就救不回吧,重灌就好啦!
幸好他還很有良心的沒有收任何費用....
但對客戶很不好意思就是了,還勞煩他親自帶我跑一趟,
最後卻是這種結果....



各位客倌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不,並沒有,農曆七月還沒過完呢,
怎麼可能這樣就沒事了呢....


就在卡蘿安裝好電腦,也把一切設定都搞定時,
這幾天在使用Toad時,總覺得怪怪的!有夠慢的啦!
於是就想說來給它移除重新安裝好了,
結果移了老半天還有一些相關程式就是移不掉,
想說來重開機好了,因為該移的都移了,
要裝之前還是讓電腦釋放一下殘存的記憶好了!
結果....不開沒事,一開....停在Login畫面,
我都還沒輸入密碼就給我重新開機!
原以為是暫時的,但後來試了幾次還是一樣,
靠,不會吧,我才剛重灌好而已耶!天啊,不會又要再來一次吧....
於是馬上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系統還原】!
幸好還原過後的電腦就恢復正常了!
看來 Toad只好將就著用了,慢就慢吧....



而最近,除了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外,還有那惱人的公事!
明明就只是一些小事情而已,何必這樣無理取鬧呢!?
媽的,搞到我都快瘋掉了....


幸好農曆七月已於昨天落幕了,
接下來的日子會不會重返光明呢!?
好像還是有點....風不平、浪不靜哩....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