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的!新竹的房東真的粉機車...尤其是客家人的!
(本文純粹抒發個人心情,並非抨擊所有新竹或客家房東,請勿對號入座...)

打1.gif打2.gif 

 




想到上個月還興沖沖的大聲宣告...找到新房子了!
本以為可以就此擺脫沒有陽台、洗衣機的困擾,
想不到...錯、錯、錯!!!
石化.gif





一切的錯誤要從付訂金那晚開始,傻傻的就付了五仟的訂金!
卡蘿就明明記得在591上看到租金是七仟大洋,但因為是匆匆一瞥就出門,
所以也沒有詳細記清楚...回家上網查時發現房東已把出租訊息下架!
幸好我出門時沒有關掉網頁,所以就把出租資訊給存了起來!
打算簽約那天要找房東好好談...
然後簽約那天...就發生了一連串讓上蘿極度不爽的事件!






一開始先和房東談房租的問題,結果他跟他老婆就說...
啊,沒有啦,那是別間,不是我要租的這一間啦,
我就說...照片上明明就是這一間!
他們就說:啊,那是po錯照片了啦...
這時我就靠在心裡了,悶著氣說:沒有這樣的吧!明明就是這一間的啊...
然後對方就不說話了...
我也就想說...算了,不與他們一般見識了!
(其實是擔心我的五仟大洋要不回來啊...而且卡蘿是真的很想搬出宿舍啊!)






接下來又發生另一件事...
雖然房東事先聲明不可以報稅,但在租約上卻載明...所有稅金有承租方承擔!
看到這條...我就很反感了!於是問清楚這一條是什麼!?
房東就解釋說...就是不可以拿去報稅什麼的,那天也都說了!
我就說: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寫明不可以報稅就好,你這樣寫...換我非常擔心屆時會不會冒出一些有的沒的要我付!?
房東就一直說不會,只要你不拿去報稅就不會!
我說:這樣對我非常沒有保障!請你寫清楚...
最後聽不下雙方爭執的媳婦就跑出來聲明:本租約不得申報所得稅一類的...
然後我也執意要把他加上去的那一個項目劃掉並蓋章!
於是...簽約就在極度詭異的氣氛下繼續進行...






由於卡蘿是從五月中就開始入住,房東問說...租約可否從6/1開始起算,剩下這幾天的錢以日計算...
卡蘿本著人性本善、互相幫忙的原則下,想說...
對我來說沒差,而且這樣房東可能也比較好作業,所以就回說ok!
然後房東就操著客家話問那人在廚房的房東太太好不好...
結果房東太太沒聽清楚緣由就從廚房跑出來劈里啪啦的對我唸了一堆...
小姐,你怎麼可以這樣,如果你要6/1才租的話就要說清楚啊...
聽到這,我一把火就上來了,也不等她說完就直接打斷她...
是林伯伯在問說...租約可不可以從6/1開始起算,這樣你們可能比較好算租金,如果你要從5/17就開始起算,我也沒問題啊!那就從5/17開始算半年啊...
挖鼻孔.gif





可能對方聽出卡蘿的不爽,而且我也做台階給你老公下了,
所以那GGYY的房東太太就沒再說什麼又跑回廚房去了!
接下來卡蘿就跟房東提到...雖然是從5/17才會入住,但接下來會找時間陸續搬東西進來,
他老人家又機車起來了...什麼,你要先搬東西進來,那就要從5/10開始起算啊!
我說:伯伯,不是這樣的吧!本來就要留一些時間給人家搬家吧...
不知道是因為卡蘿的語氣不婉轉,還是他老人家想通了,就沒再說啥!
然後接下來就要結5/17-5/31這15天的錢,他老人家只計算天數,不說明要除以30還是31...
卡蘿想說...7500/30天比較好計算,所以就自動開口了!對方也欣然接受,
算了...這一點小錢也沒多少,就不用計較了!
於是...就在這幾經起伏的情緒下完成簽約...






這是卡蘿第一次簽約簽得這麼不爽,也是第一次見識到客家人這麼斤斤計較的本事!
更何況...他們夫妻是相當有錢、也相當會賺錢的喔!
有好幾間套房在出租,老婆還當起褓姆、照顧粉多位娃兒呢...
也讓卡蘿見識到"勤儉持家"的美德啊!
淒涼.gif

 





說了這麼多,還沒說到今天讓人生氣的事件...
話說卡蘿搬進新居後的第一個星期,房間、浴室就出現多位"訪客",
不是"拉亞"在牆上爬、就是就是浴室出現蜈蚣,最誇張的是...浴室也會有"拉亞"喔!
那一個星期...過得戰戰兢兢的!非常害怕"拉亞"會爬到床上去...
就在卡蘿漸漸忘卻後,換室外的空間也有"拉亞"來作客,我只好視而不見,
反正只要不出現在房間就好,其他的...隨你啦!
過了兩三個星期相安無事,後來也一直都沒出現,想說...應該ok了!
結果...不知是因為梅雨的關係還是怎樣!?
從上星期開始就室外連續好幾天都有"拉亞"進駐,每次要進門時都要非常小心、非常注意,
最後...卡蘿受不了了,於是上星期就撥電話給房東,告知相關情形,
跟他商量看看是否可讓卡蘿租到六月底,且不扣任何押金!?
他就說要跟老婆大人商量後再回覆我...
過一陣子後,由於沒接到房東電話,所以就回電給他人家...
他老人家回覆說:ok,沒問題!
聽到這卡蘿也沒想太多、也沒繼續追問下去,想說...
前一通就是要跟他老人家商量的,他老人家也回覆說ok了,應該是沒問題吧!
然後他老人家又問了詳細的情況,我就再仔仔細細的跟他說住進來後的情形...
他就說:那這樣的話要"再"消毒了!
聽到這我就納悶:他們早就知道有這樣的情形了!?剛剛還說...前一位房客也都沒反應...
講話一定要這麼迂迴嗎!?真是*&^%$#@!~






這兩天在找房子時,突然想到...上次沒有聽到他老人家"親口"確認不扣租金的,有點毛毛的!
以他們這種性格的話...一定會變卦!
果不其然...晚間打電話跟他老人家"確認"時...的確有變卦了!
他老人家說:照租約上的規定是要扣押金的!
我說:我上次打電話給你,就是要跟你商量不要扣的,你也說ok了!如果要扣,我幹嘛搬走!!
他老人家:沒啊,租約上明明就是簽半年的啊!所以就照著租約走啊...
我說:我知道租約是簽半年,但我打給你就跟你商量,而且...我就是怕會有認知上的問題,所以又再打電話跟你確認的...
今天要不是因為你的房子會出現這一些蟲類讓我住得不安心,我也不會想搬!
他老人家:人家前一位房客就都沒反應這些問題...
我說:我怎麼知道為什麼他沒有遇到!我也沒有要匡你啊,難不成我要拍照存證起來你看嗎!?
他老人家:不然那就意思意思一下唄...
我說:意思意思一下是多少!?
他老人家:就等解約那天再再來喬吧!
我說:現在不說清楚,等解約那一天要是你不還我,我不就得不償失了...
他老人家:要不你說是要多少!?
我說:我那天就在跟你商量了,你也說ok,所以我當然是不付啦...
他老人家:&^%$#@!~(聲音開始大起來...)
(省略那無聊的、盧小小對話...)
最後,我粉不爽的說:好,不用囉嗦了!三仟就三仟,你確定喔!?就這麼說定了喔!?到時解約那一天就扣三仟,別再反悔了!
然後"卡嚓"一聲就給它掛上電話,不再跟他老人家廢言了...
(該不會解約那一天他老人家給我來陰的吧,又忘記要錄音了...)
不聽.gif  

 

 

靠,他媽的!新竹的房東都這麼機車嗎!?
並不是每個在竹科工作的都是有錢人好不好!一定要這樣削所謂的竹科工程師嗎!?
生活水準沒有比其他地方好、市區老舊、道路狹小擁擠、物價貴就算了,連房租都比其他地方貴得離譜!
是怎樣!?就算景氣好轉,搶錢也不是這樣子吧...
我也不想待新竹,要是台中找得到工作早回台中了,何必一再為了住的問題煩惱咧!
再次見識到有錢人的小氣 & 錙銖必較的手法...
黃牌.gif紅牌.gif




掛上電話後,非常生氣!
結果電視畫面卻傳來...阿根廷接連兩球都進球的畫面,稍稍平復了不爽的心情,
最後...阿根廷4:1大勝南韓,真的是大快人心啊...
射門.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