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

究竟是愛情的墳墓,

抑或是幸福的延續?

上個星期,接到一位高職好友的電話....

她即將於6/19舉行文定之喜,7/13完成終身大事!

(看到這你一定會疑是不是....放心,並不是!)

可是,卻一定也沒有新嫁娘的喜悅....


這不是一個好現象,聽到她述說的種種,不免替她擔心起來....

雖然她要我們別為她煩惱,可是....怎麼可能放心得下!

看到這,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樣想法,既然有所遲疑,幹嘛結婚呢?

這個....說來話長,再者,她生長在一個非常傳統的家庭,

又是家裡的長女,婚姻大事豈可兒戲.....

雖然曾勸她,在訂婚之前,要結束這一切都還來得及,但是........

以前的我,向來樂觀,若是這樣的事,我一定會鼓勵她勇往直前,

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船到橋頭自然直,怕什麼....

(而她現在也這麼認為....)

可是,經過社會的洗禮,以及見證一些朋友的遭遇後,

反而會勸她....取消這場婚禮!畢竟帶著猶豫的心情結婚,實在是不智之舉!

若取消而兩人最後終究在一起,那麼這是注定的緣份....

可是,如果可以預見一場悲劇卻還是執意讓它發生,那麼....

倘若你受到傷害,這將是我最不願見到的結果!


不過,或許這就是人生吧,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結婚,究竟是愛情的墳墓,抑或是幸福的延續?

我想,端看個人的造化吧,希望大家都過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