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了三個月後,終於再度展開上班族的生活...


說真的,這次北上,最讓我擔心的就是工作了!
怕自己待個幾天後就會覺得不適應、或者沒想像中的美好...
然而至今過了一個星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個星期就這麼悄然過去了!
不過呢,還是有稍稍不滿意的地方...


報到當天,很準時的來到公司!
不過人事還沒到、主管也出差,所以就由同部門的負責接待,
但是呢...卻沒有人知道1/5有新人報到,所以沒有準備機器,
至於座位呢,也不知是事先安排好還是臨時安插,總而言之剛好有空位就是了!
(後來主管有安排星期六要重新換座位,所以...)
這對於相當重視感受的我來說,實在是有一點*&^%$#@!...
(回想當初兼任行政管理部主管時,對於公事上的接待,也不曾稍有怠慢...)
於是報到的第一天,上午就在同事介紹公司產品、下午就在自我摸索中渡過了!


報到的第二天,就前往拜訪客戶(主管在前一天就電話告知)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訪談,雖然不是我主講,
但也借此機會大概了解工作性質、也約略熟悉了公司的作業模式,
只覺得這些對我來說...相當熟稔啊!
原來休息了三個月,雖然將自己放空了,但曾經經歷過的,
還是在不知不覺中被喚醒、沒辦法拋棄的啊!


第三天還是在摸索公司產品、文件閱讀中渡過!
第四天再度拜訪另一客戶,這時不得不讚嘆台北有捷運的好處了,
以往在台中要去客戶公司時,都只能騎不不到處跑,
在台北,只要有捷運,幾乎都到得了!而且也不太需要去認路,
只要知道目的地、在哪一站下車、大概的方向就行了!
接下來的幾天還是在摸索公司產品、文件閱讀中渡過...
當然其中有些時間要幫主管整理一些文件,這樣也好,才不會想睡覺啊!


一個星期就這麼過去了,每天都準時上下班,
好久沒過這麼規律的生活了,而且一到下班時間同事都還會提醒我、要我回家的咧!
只是...對於工作還是沒什麼太大的心得,對於未來的發展,也還看不出來有什麼走向!
公司同仁還算好相處,而且都挺年輕的,一堆7字頭的小朋友...
(但卻都比我資深啊,我是公司最菜的喔!)
由於公司尚未配電腦給我,只臨時調了一台NB借用,
所以這陣子要看到我上MSN,那是不可能的了!
但有上Skype啦,因為公司同仁大都用這個來聯絡(有大陸同仁的關係)
不過後來聽到好像要配桌機給我時,我差點暈倒!但也不敢表示什麼..
看來只好自己去買一台NB了!(同事大都自己買,公司每月補助一千元)
總不會以後要去客戶端Present時,要扛著桌機去吧!那樣的情景將會是何等好笑...


雖然目前的工作型態與之前的工作是不同類型,但就軟體資訊來講,性質都差不多,
我想過往的工作經驗對於目前這個工作來說,應該可以駕輕就熟,
除了產品需要再熟悉、工具要再摸索外,其他對我來說,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只是...心中還是有一些疑問!看來還是需要一些時日來釐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