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的生活和台中有什麼不同呢!?
其實也沒有什麼不一樣,要說真有差別的話,那就是...


我實在受不了台北陰冷的天氣,又濕又冷,
來台北一個星期了,天天都在下雨,而且衣服都晾不乾,
偏偏老天爺似乎要跟我做對似的,每次都選在上下班時間才下雨,實在是喔*&^%$#@!...
已經好久沒有騎摩拖車上下班了,更何況是穿著雨衣呢!
雖然這都是以前曾經歷過的生活方式,但是...如果可以走路上下班那該多好啊!
又或者說如果搭捷運或公車就到得了的話那也是可以的啦...


雖然公司附近也是搭公車就到得了啦,但是...下車地方離公司約要走10分鐘路程的哩,
不過這是以我這個中部人的走法啦,如果是台北人來走的話應該是5分鐘內就到得了吧!
所以我還是乾脆騎摩拖車還快一點,這樣也不用早起、也不用跟人家擠公車,
而且一到夏天,若是這樣走路去公司,不走得一身汗才怪!
想到去年在上海,從住處走路至客戶公司上班的情形,算了,我不想再體驗!
有摩托車方便多了,可以想到哪就到哪,而且去家樂福也很方便啊,總不會要提著大包小包坐公車吧...


說真的,在台北要是生活久了,可能真的會愛上台北哩!
因為捷運真的太方便了!也可以說緊緊的把大家的生活圈在一起呢...
像這幾次去找Nico,我都不用換車就可以直達,因為Nico住在中山站,
而且我們住處都離捷運站很近,所以走路都不會太遠!
但還是Nico好,因為她住的附近有新光三越、7*4、麥當勞、吃的或什麼的一大堆的咧...
不過這樣也好啦,離百貨公司遠一些,應該就不會不小心敗家太多吧!


話又說回來,台北天氣真的是令人不敢恭維!
只要下起雨來,室內就潮溼的很!使得我那許久不曾犯過的鼻子過敏情形再度出現,
尤其是回到家後,噴嚏狂打個不停,眼睛也癢得很,搞到我都快瘋掉了!
在得知中部天氣是艷陽高照的同時,內心實在很OOXX的咧...
再加上這幾天寒流來襲,天啊!真的很冷,連室內都是低溫呢!


上星期六,難得天氣放晴,終於看到睽違許久的陽光,心情頓時溫暖的咧,
不過呢,戶外真的是冷到一個不行,尤其是到了晚上,應該不到六度了吧!?
這下子我的羽絨大衣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本來是為了上海之行準備的,
本來也以為應該穿不到了,沒想到卻在台北這種寒流來襲的時刻,終於可以給它穿上了!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件羽絨大衣啊!應該要好好慶祝一下才是...
不過,這樣不就得感謝這一次的寒流嗎!?這樣好像怪怪的喔!


這一個星期來的生活,真的比以前要來得規律得多!甚至比以前在工作時還要規律...
由於公司沒有配NB,所以回家也沒得上網!就只有電視可以陪伴我而已,
所以每天都很早就睡覺了!而且還曾經12點半就上床囉,沒想到竟然睡得著耶!
之前休息在家時,可能是因為都沒動到頭腦,所以晚上都睡不著覺,
每天都要搞到三四點才睡得著...而這一星期來,除了剛上來台北的那一天外,
其他晚上只要躺下就睡著了耶!而且是一覺到天亮喔,雖然偶爾會嚇醒啦...
害我一直擔心我的做息會調不回來咧,看來是白擔心了!


不過...後來跟Allen借了一台NB來使用,終於又可以上網了!
可是...因為是別人的電腦,所以就不上MSN、Skype,
而且借NB最主要的目的是要上網找房子,所以掛在網路上的時間就不多了,
所以每天也就很早睡覺囉!不過...一到放假時間,還是又拖到兩三點才睡覺的咧...
這種習慣真是很不好啊!呵呵~


想到又要花錢買NB,就覺得心疼啊!
一台NB花下來至少也要三四萬,第一個月的薪水都還沒入帳,卻已經打算好要花錢了,
這這這...真是糟糕啊!而且我想第一個月的薪水應該不夠買一台NB吧!?
因為公司的任用通知書上條列著,試用期間假日不列入薪資計算,
接下來就要休10天的年假,照這樣看來...這個月的薪水應該會少得可憐哩!
我想...紅包應該也包不出來了!今年果真是寒冬啊...
(突然想到三月份有保費要繳,沒多少啦,二萬六而已啦!)


看來...台北生活大不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