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Shin、Nico約好了要去八里騎腳踏車...
而這場聚會是透過Skype & Mail敲定的!
 

P2145159-1.jpg

<<八里.一日遊照片>>


前幾天在Skype上問Shin星期六日有何打算!?
她說要去八里騎腳踏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於是我就打電話給Nico,看她要不要一起共襄盛舉,只是她沒接就是了..
沒想到最後卻是收到她寫來的Mail,原來是她失聲了,所以無法講話!
於是我們三人就用Skype & Mail這樣一直往返,敲定了會合的時間!
更恐怖的是....Nico手機放公司,忘了帶回家,由於我們是在同一個捷運線上,
所以就和她約好在第一節車廂的第一個門碰面,若是沒看到對方,就互相等一下,
幸好,門一打開那剎那,我們看見了彼此,所以就往最終站【淡水】出發去了...

 

P2145206.jpg


由於今天是情人節,而且終點站又是淡水,所以一路上都還滿多人的!
也幸好運氣不錯,過一兩站後就有位置坐,不然從中山站到淡水站要半小時,
站到最後應該會腰酸背痛吧!?


來到淡水站後,嗯,人潮真的很多,由於Shin和阿貴要從紅樹林站騎腳車過來,
所以待Nico買了早餐後,我們便到廣場找地方坐下等候他們到來!
在Nico吃早餐的同時,我就和海蒂&摩卡玩耍,他們兩個真的是有夠可愛的啦!
不久後,Shin & 阿貴也出現了,吼~他們兩位的打扮真的是有夠專業的啦,
不愧是有在騎腳踏車的,讚~


坐渡輪來到八里後,一下船便看到不同以往的風貌!建設得愈來愈好了,彷彿就是個小淡水嘛!
讚嘆完後,我們也開始尋找腳踏車店,準備來騎腳踏車囉!
來到第一家店,聽到旁邊的人說 道:一小時100,兩小時180!
天啊,搶錢喔!於是我們就再往下一家店走...總算聽到令人可以接受的價格,
一小時50,兩小時80!但是呢...有籃子的腳踏車只剩下一台,哇咧*&^%$#@!...
問了老板附近哪還有腳踏車出租店,老板指示往前方走去就有了,但有一小段路,
於是,我們決定派Shin往前尋找腳踏車店!至於Nico和我...就在原地等候!呵呵~
Nico也把握時間,開始幫兩隻小狗照相!
啊,忘了說...Nico買了台單眼相機,剛在船上時,我們也都先行把玩過了!
單眼就是單眼,光聽那快門聲,爽度百分百啊...
而且不知不覺就會狂按,一點都不給它客氣的咧!哈哈哈~

 

P2145053.jpg


約莫十分鐘後接到Shin的來電,說前方有一家台北市市立的腳踏車出租店,
於是收拾一下後便往該處出發!來到出租店,嗯,生意好的咧,而且腳踏車也還滿多的,
果然是市立的啊,公家機關畢竟比較有錢,比起小老面姓自營的店,多得可挑選哩!
在挑選了滿意的車子後,我們便開始了八里腳踏車之旅...


幸好天公作美,前幾天台北的天氣好得不得了,本來還擔心今天太陽會很大,
但從今天起,天氣又要開始變化,所以...今天不但沒有太陽,天空還灰濛濛的,
雖然偶爾飄來一絲絲細雨,但...溫度一整個舒服啊!
可能也因為天氣還不錯,所以今天的人潮還真的不算少啊...

一路上我們就邊聊天、邊欣賞沿途的風景,順便來個"探險"之旅...
為什麼說是探險呢!?因為只要看到有路,我們就會給它騎進去,結果不是走錯就是此路不通,
最糟糕的是...後面還會跟著不知情的旅客咧!哈哈哈~
然後我們就這樣一路亂騎亂晃的來到十三行博物館!

 

P2145127.jpg


上次來到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已是二年半前的事了,今日舊地重遊,有什麼不一樣呢!?
嗯,有!心情不一樣...上次雖然是為了燕姿演唱會而北上順道遊玩,這次則是專程來逛逛!
心境上的轉變自然不在話下!尤其是兩三年前的我忙碌到一個不行,
再者那陣子的心情起伏頗大、思緒也特別混亂!哪像現在,無事一身輕,整個人空的得咧!
好像也因為如此寬心 ,所以似乎又有變胖的傾向咧!?啊,我不要啦...
(請看【八里遊記】一文...)


這次來到十三行,探勘了一個上次沒去過的景點,那就是...俗稱的【一線天】!
由於這個地方是要買票進去參觀後的出口方向,上次因為Shin有帶他們家的家福,所以不得入內!
這次又有海蒂&摩卡,而且我們也沒打算要進去參觀,所以...便繞道出口處來照個相!
(嗯,這是不對的行為,千萬不要模仿喔...呵呵~)
耶~這個出口設計得真的不賴耶,好有Feel喔!但是...因為有遊客陸續的出來,
所以我們也無法好好的盡情照相!但是...還是要再次讚嘆單眼相機的好處,
快門真是快到一個不行,而且我們把單眼相機當傻瓜相機使用,所以在這又不知狂照幾十張了吧!?

 

P2145206-1.jpg


離開十三行已接近午後兩點,我們一行人都還沒用餐!於是往回走、尋找餐廳、吃飯去!
回程的路上,海蒂不知怎麼了...突然從籃子跳了出來,嚇死我和Nico...
幸好我後面是Nico&阿貴,也幸好逆向沒什麼車子,不然海蒂這樣的突來的舉動,
天啊,心臟差點被她嚇停了!而且也幸好她著地時是很優雅的站立著,而不是跌個四腳朝天,
不然喔...真的不敢想像哩!


尋找餐廳的路上發現人潮漸多了起來,此時慶幸著我們是早上就來到!不然現在只能在那人擠人了...
而一路上,似乎也沒什麼餐廳哩!除了上次來吃的"小艇"依然存在、而且生意依舊好到不行外,
旁邊似乎是有開了幾家新餐廳啦!但是...好吃嗎!?啊,隨便啦,現在也無從比較了!
於是挑了一家看起來應該不錯、而且寵物可入內的餐廳用餐!
(直到吃完後,還是不知那家餐廳叫啥哩?)

P2145061.jpg


一進餐廳後,Nico馬上倒水給摩卡&海蒂喝!而他們兩個也真的渴了,尤其是海蒂,還爭著喝呢!
我們各自點了泡菜白肉鍋、鮮魚鮮蝦鍋、素食養生鍋&客家小炒,等到餐點一上桌後,就開始吃了起來!
嗯,說真的還不錯吃呢!至少我的泡菜鍋湯頭還不錯,而且Nico也夾了一隻蝦子給我吃,還滿鮮甜的!
至於Shin他們的呢!?ㄟ...忘了問!哈哈~
就在我們用餐到一半時,海蒂突然掉下椅子!而看到這一幕的我在那笑個不停,
不明所以的Nico以為海蒂又發神經了,突然自己跳下來,正要斥責她不乖時,
阿貴和我替海蒂叫屈...因為她是被摩卡給"擠"下來的!
原本兩隻狗在椅子上舒舒服服的睡覺,突然摩卡來個翻身,而睡在旁的海蒂就這麼莫名其妙的被擠下去!
而且她還是很優雅的四肢朝地喔,沒有一絲的驚慌呢!
也因為如此,Nico才會以為她是自己跳下去的!哈哈哈~


吃飽飯後,我們便往回走,一下子便來到了腳踏車出租處,結帳後兩輛車才花了160元,
估計我們應該租借了三小時有吧!哇塞,好便宜喔!前面那幾家店簡直是坑人嘛...
所以,人客啊,下次來到八里,請記得要到"台北市立"租車處租腳踏車喔!
歸還腳踏車後,我們便往搭船處出發,只見路上的人潮與早上相比,真是差太多了!
再次慶幸我們是早上來到這,不然到處人擠人就很掃興了!

 

P2145134.jpg


回到淡水後,天啊!人潮更是多到爆,是怎樣啊!?大家全擠到淡水來啦!?
原本五分鐘的路程,我們花了應該有15分鐘才走出來吧!?吼~擠得水洩不通...
而我們也就在此處跟Shin & 阿貴告別了!他們兩竟然要從淡水騎腳踏車回汐止耶!
各位看倌,你們知道這樣要花多久時間嗎!?沒多久啦,約四個小時吧!!
天啊,騎四個小時耶!真是令人佩服...而Nico和我就搭捷運回到她的住處去囉!


晚上便和Nico & Kenneth他們一起用餐!是的,我就是這麼掃興,
今天是情人節耶,而我竟夾在他們中間,當起電燈炮來...唉,請原諒我!
我也不是這麼不識相啦,吃完晚餐後就趕緊告別,讓他們兩獨處去囉!
啊,今天晚餐還是Kenneth請的咧!哈哈哈~

 

P2145749.jpg


嗯,今年的情人節過得很不一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