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和Shin一同參加了一場研討會!
這應該是我工作11、12年來,在晚上下班後有這樣的安排吧...
除了因為工作需要而參加研討會外,自己主動報名跟工作沒有任何關係的,還是第一次呢!
真的是...非常不一樣的體驗!很好,我喜歡...
我喜歡這樣的改變...


在主持人引言時,腦中突然閃過...
為什麼過去十年來,從來沒想過在下班後可以去參加這樣的研討會呢!?
每天只會埋首於工作,要不就是把握難得的空閒和朋友聚會、逛街或看電影...
雖然這也是不錯的生活方式,但...大部份時間還是被工作給佔據著!
到後期...不知是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所以朋友逐漸疏離!?
還是因為老了、懶了、累了,所以都待在家看電視,似乎是要彌補這些年流失的片段!?
不管怎樣,逝去的光陰是追不回來了!只是回想起來,總覺得...就這麼浪費了!
今晚這場研討會,真的有很大的意義!除了讓自己省思過往頹廢的生活外,
也徹底醒悟...不可以再這麼糜爛下去了!
這一切都要感謝Shin的邀約啊...

 

 

今晚這場研討會的主題是:掌握中國機會,決勝財富關鍵!
由Money.錢雜誌主辦,邀請東吳政治系.劉必榮教授、
ING大中華區首席股票分析師.趙漢龍、
ING投信投資管理處執行副總.劉益銘...三位來賓主講!
主要是分析目前政經局勢、及前進中國、佈局大陸的未來發展...


聽完後個人覺得...其實這個主題滿好的!
只是因為題目範圍過大、不是短短二個小時內可以三言兩語分享的!
所以覺得有點可惜了...
但在三位來賓分享中,真的讓我領悟到中國大陸的成長、及對全世界的影響力!
以前覺得...中國大陸現況發展,不過是台灣經濟起飛、沒落的一個翻版...
但,隨著政經情勢的轉變、以及個人去年在上海待過半年的時光,
我對中國的印象...可以說完全改觀!真的不得不承認...
中國可能是未來的世界強國、老大、領導者!


話說回來,我覺得...台北人真的是幸福的!
除了是首都外,那些軟硬體、資訊、建設...就不用多說了,一定是比其他縣市來得好!
但,除此之外,很多資源、活動...真的也要比其他縣市來得豐富!
不過,搞不好台中也有啦,只是我太封閉而不自知吧...


經過這一堂...應該不是研討會,是講座才對...
讓我覺得...我的日子不能再這麼渾渾噩噩下去,
我真的不想十年後再來檢討自己時,發現日子還是就這樣平淡的逝去!
所以,這次轉換環境來到台北,好像是個不錯的改變!
只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下個星期...應該又會搬回中部了吧!?
除非在下星期五之前有奇蹟出現,哈哈哈~


Anyway,來台北的這三個月,有許多不一樣的體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