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彰濱工業區內的【台灣玻璃博物館】,
距離我家約五分鐘的車程而已,
老妹每次回來都唸著要去,而我都懶得動!
今天在老妹唸著、小朋友吵著的前提下...
終於成行了!

 


DSCF1757.jpg

<<台灣玻璃博物館.半日遊照片>>

 


不是我不想去,只是...
老妹一個月才回來一次,又帶著他寶貝兒子,
想說讓他們在家好好陪陪爸媽、讓兩位老人家享受一下天倫之樂!
今天...我也不知是哪根筋"爬帶"了,竟然答應要去!
可能也是爽約太多次,然後小朋友也在那吵著,
反正也沒去過,不管怎樣最後也還是會去,
那就擇日不如撞日囉~

 

DSCF1784.jpg

很巧的玻璃手工藝品喔!整館都是啦~

 

這次的陣仗還滿龐大的,
大哥、大嫂、兩位小朋友、老媽、老妹&兒子及我,
我們八個人就開著兩輛車往目的地前進!
至於老爸及妹婿,他們兩個都在睡午覺,所以就拋棄他人囉...

 

 

DSCF1780.jpg

另人讚嘆的是...竟然還有101、及台灣的圖形哩!
真的是太厲害了...

 

來到【台灣玻璃博物館】,沒想到人潮還不少耶!
停車場停滿車子,還有不少人是搭遊覽車前來的耶!
嘖嘖嘖~想不到這個地方竟是這麼受歡迎啊!

 

DSCF1752.jpg

看到這個...實在很想買一個回家擺飾啊!
價錢嘛...還好啦,兩三仟的樣子...
不是挺貴、也不太便宜囉!

 

 

一進到入口的左手邊就是玻璃工藝品店,
店內的東西都很漂亮、很好看喔!
但是...也亂恐怖的,深怕一轉身、一個不小心就將這些物品撞碎,
啊,萬一撞倒了一個櫃子,那應該是相當可觀吧!
所以呢,一進門後就將外甥給抱牢,
不然以他現在這麼好奇、看到什麼東西都想拿、
就這樣橫衝直撞的話...啊,不敢想像啊!

 

DSCF1769.jpg

可愛的姪子:翰翰!

 

 

之後來到二樓的展覽場,到處都有物品展覽喔!
而且最特別的是還有一個鏡子迷宮,
但是呢...實地走訪之後有一些小小失望,
因為...這只是小小迷宮,並不會讓人迷路、走不出來,
純粹讓人過過乾癮的一個迷你型迷宮罷了!
或者說應該是我太過期望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落差吧!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啦!

DSCF1763.jpg

這是上二樓後的入口,除了左右兩旁是玻璃外,
腳底下走的...也全都是玻璃喔!
而且,我喜歡右邊牆面的感覺,再加上打光的話...Feel很讚!

 

逛完二樓順著樓梯出口來到一樓後,
有一個小小的...算是玻璃池吧!?
讓小朋友可以入內玩耍,體驗一下腳踏玻璃的樂趣,
惠惠&思萍是玩到瘋了,但是...翰翰卻不敢下去,
把他抱到池子裡、雙腳卻牢牢舉高,不敢跨下去就是了!
看到這一幕還真覺得好笑哩!呵呵~

 

DSCF1749.jpg

這是另一個令人讚嘆的手工藝品啊!
這個手也真是太巧了...
我沒記錯的話,下圖這個好像要七仟大洋左右吧...

 

 

晃到另外一邊後,發現有一位師傅現場製作玻璃藝品哩,
了不起、真的是了不起啊!
惠惠還問我說:他的手手都不會燙的嗎?
呵呵,關於這個問題...我想...應該要問師傅本人了吧!


台灣玻璃博物館,雖然不大,
但是卻是個挺特別的地方喔!
各位朋友如果來到鹿港玩而,別忘了要來這參觀喔~

 

DSCF1776.jpg

這個完全是玻璃打造、彩繪出來的喔!
當然,門框是木頭的啦...
是不是很有海洋的感覺呢!?
不過,再仔細一看,好像是宇宙星球喔!?

 

台灣玻璃博物館
04-7811303
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