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3搬上來台北的那天,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感動的事,
而這件事...是老媽事後告訴我的...


1/3當晚整理完行李時發現似乎忘了帶粉餅,於是在外出吃晚餐時,
打電話回家請老媽幫我確認一下,然後老媽就順道提起下午的經過,
聽著聽著,眼淚就掉了下來...


沒想到大姪女的那幾句童言童語,縱使她只是隨口說說,
即使她不知道那些話語的真正含意,但,深深的打動我心啊!
不枉我這三個月來的教她唸書、寫字、陪伴、玩耍啊...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地...

當日下午來到住處把行李安置妥當後,便麻煩大哥載我去牽摩托車!
下車後便和家人告別,要大哥小心開車、一路平安回家...
原以為他們應該離去了,耳邊卻傳來姪女們的呼叫聲,沒想到他們停在對面車道等我..
於是便揮了揮手要他們先走,然後就轉身發動摩托車,結果..竟然發不起來!!
不會吧!又來了....前幾天才剛騎過而已的啊,就在我死命的踹時,還是發不起來,
只好求助店家看看是怎麼了...老板說電瓶沒電了,而且已經用很久了,該換了!
問了老板價錢,竟然要一千大洋!這...讓我很猶豫了!本人經濟窘迫啊,實在不想再花什麼錢了..
正在掙扎的同時,大哥突然出現了!原來他們又回轉過來了...
於是便和大哥商量著是否真的該換了!?(因為大哥以前是唸汽修的,所以這是他的專長)
其實我真的不想再花錢了,但為了怕下次又發動不起來,那就尷尬了!
所以聽從大哥的建議後,把心一橫,就換了啦!
然後車子就真的發動了耶!(廢話,都花大錢汰換了,再發不起來就要砸店了..)


從字面上看來沒什麼值得感動的地方喔!?嗯,因為我還沒說...
故事的情節是必需穿插著,這樣才值得回味嘛,呵呵~


上述不是提到...揮手要他們先走嗎!?大哥見狀後也就驅車離去,
這時惠惠說了一句:爸爸都不關心他的妹妹!
不知是不是這一句話造成他老爸又回轉的原因哩!?
而見他老爸回轉並下車後,緊接著她又說了一句:
原來爸爸還是會關心他的妹妹...


聽到老媽在轉述這兩句話時,也不顧當時人在外面,眼淚就狂飆了下來!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不,還有...


大哥他們回到家後已是晚上時分,回途中他們經過清水,
於是買了清水米糕回家吃,正當大伙在用餐之際,
惠惠又說了:爸爸,手機咧!?
大哥說放在車上,問她要幹嘛!?
她回答著:我要打電話給姑姑...


聽到這,好不容易拭乾的眼淚又掉了下來!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怎樣了哩...
聽到這些話,我真的是又感動又好笑,
想不到她才小一而已,竟然會有這樣的心思...
真的...沒白疼她啊!


這兩三個星期來,偶爾會接到她打來的電話,
雖然只是隨便哈啦著,但心裡有股暖流啊!
讓身處在台北、且面臨有史以來最強寒流時刻的我,真的很窩心哩!
真的...就感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