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一年前的今天,從台灣出發到上海!
一年後的今天,我...一無所有!

淒涼.gif

 

 

記得去年和朋友聊天時談到...
回首2008年,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
整年度下來,只記得自己做了三件事...
*=====*=====*=====*=====*=====*=====*
1.離開住了13年的台中,搬回鹿港!
2.因工作關係,來到上海!
3.離職

*=====*=====*=====*=====*=====*=====*
就這樣渡過了2008年...

 

而今已是2009年的4月17日,從崴陽離職後至今已過了半年!
這半年來到底做了些什麼!?好像也沒有...
想要徹底忘記、放空,似乎也沒辦法哩!
尤其是這幾天,老是夢到以前的人事物...
如果是好笑的也就算了,偏偏還夢到一些不開心的回憶
(這裡這樣寫會不會造成誤會啊!?為了怕有心人士誤解,還是先聲明清楚...
 跟前公司、工作沒有任何關係...)
而夢境卻又是那麼的真實,夢到我...好累、好累...

倒地.gif

 

2009年即將過完一半,雖然在年初體驗了不一樣的生活,
但也只不過為期三個月而已...
不知道是因為休息太久的關係!?還是迷失了自己!?
我實在找不到那份工作的熱忱,更遑論目標了...

 

不過,話說回來...
我倒還滿享受不用工作的生活!
雖然不致於是個工作狂,但我卻是天生的勞碌命,
在工作上無法閒太久,那會使我失去動力、抓狂!
可是...現在這樣安逸的日子,卻讓我很滿足,
(如果不想那些現實的問題就更讚了...)
滿足到...想隨便找個工作來渡日就好了!
可是又想想,這會不會只是片刻的假象!?
假到...足以自我滿足現狀罷了...
算了,不想這些了!今天不是來探討生活的意義...

空.gif

 

說真的,我很感謝去年這樣一個機會,
因工作的關係,有機會到上海去見識了一番...
也藉機摒除了我對中國大陸的印象!
以前...不管怎樣我都不會想要到對岸工作的,
但隨著時代的變遷,中國大陸竟在短短幾年內躍上強國,
逼得我不得不認清這樣一個事實...死守在台灣是沒有用的!
所以,我很慶幸自己還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去嚐試...
雖然晚了好幾年、雖然我在上海只待了不過短短近半年時光,
但,至少我跨出這一步了...

 

一年後的今天,我坐在這,思考著未來的出路...
雖然上面說得多好聽,但,我還是不會想要找派駐中國大陸的工作耶!
這樣不是兩相矛盾嗎!?
其實...也不是啦,只是覺得...
只要台灣還有工作機會的話,那麼就還不需要到對岸去!
不過,我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因為...機會是不等人的!
而且現今這個局勢,全世界幾乎以中國大陸為全球的發展重心了,
我還坐在這傻傻的緊守那無謂的矜持,難怪成不了氣候啊...

orz銅鈴眼.gif

 

也罷,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