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失言了...
並不是講錯話,而是說話的態度,
明顯的會讓人覺得沒禮貌!
更何況在場人員都是長輩哩...
真的很糟糕!

@@.gif

 

 

今天下午,徹底為自己失言一事而自我檢討,
我並不是要責怪或推翻什麼,只是要陳述一個論點,
但...話一出口,就變了樣!
我相信在場的人聽了一定都會覺得...
啊你怎麼會這樣說話咧!?
烏鴉飛過.gif

 

 

一句話,明明可以用平舖直述的語調或開玩笑的語氣來表達,
但,只要讓我聽了...不要說是不爽啦,應該說是聽不進去對方的回答吧,
我就偏要反駁回來!而這種症狀偏偏只會在熟人面前才發作...
我相信應該也有很多人受不了我這種"壞習慣"吧!
只是...敢怒不敢言!?或者不與卡蘿一般見識吧...

 

回到家後,仔細的思考並探究這種個性是從何時開始的!?
以前...個性雖尖銳但不致於太刻薄...
(對,就是刻薄,終於找到比較貼切的說辭了!)
但現在,總是會在不平的時候、或者是被欺壓的時候給予反擊,
而這一擊,雖然不致於重傷、但應該也造成不小傷痕吧!
現在想想,我還真的感謝馬克對我的包容哩,
因為不管是在與他共事或平日相處中,
除了意見相左時的針鋒相對外,他也常被我挖苦耶!
張馬克,感謝你的大人大量...小女子在這跟你賠罪了!
跪拜禮.gif

 

話說回來,這樣得理不饒人的個性是從何時開始養成的吧!?
唸書!?不,那時頂多是直來直往罷了...
工作後嗎?嗯,好像是...那又是在哪一期呢!?
眾茂!?不,那時候人員稀少,而且又都是同學居多,沒機會養成這種"口才"!
艾爾法!?好像也不是哩!同事們相處得太融洽,又時常玩在一起,所以...很難!
那是在崴陽囉!?可是...為什麼呢!?這家公司成立時也不過我們幾個人,
而且又都還滿熟的,應該也沒什麼機會啊...
啊,我知道了,應該是隨著歲月的老去、年資的增長,在社會上打滾多年後,
慢慢的、不知不覺的...就變成這麼機車了!

 

老實說,近年來"cow-say"人家的功力的確比以往還要精進許多,
我也知道多少受了某些事情的影響,
再者我的性格算是怪異那一型的,喜好厭惡太過壁壘分明,
對與錯...真的只有一線之隔!
曾經...在背後...被捅了三次刀,雖然都是不同的人,
但這些卻都是與我相交不淺的朋友,使得我對人性...不再那麼相信!
是因為這些事件而衍生出來的機車性格嗎?
仔細推敲後,我想...應該是在艾爾法的後半期就逐漸顯露了吧!?

 

算了,再去追究何時開始實在太沒意義了!
從今後,要開始調整自己的態度了...
唸經.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