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竹也一個星期了!
適應嗎?好像也沒什麼好不適應的...
畢竟在外生活10幾年了,所以...要進入狀況還滿容易的吧!
只有工作流程的部份需要熟悉一下,畢竟每家公司都有各自的辦法與規章及其產業特性啊...

 

 

不過...不愧是竹科,新公司的環境果真優於過往待過的任一家啊!
轉換到IT的角色後,好像也沒什麼不好哩...
以前總認為...User Site是老人家的生活,這樣平淡無奇的日子...適合待退人員,
不適合那種想要在工作有上所追求、成就、不凡的我!
但...隨著年華老去、心態也逐漸疲憊,似乎也到了該到User Site卡位的時候了,
然而這時候才發現...現在卡位...好像慢了些!
因為ERP的演進雖還不到窮途末路的地步,但Oracle EBS卻有日漸勢微的傾向了,
再者...大家早就卡好位了,我現在才要去...那還有什麼缺啊...
幸好快被淘汰的我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機還有一絲機會,感謝老天爺保佑啊!
唸經.gif 



新公司的福利制度...在竹科來講,雖然不是最優的,但...似乎也不錯哩!
雖然薪資沒有達到我預期的,但...尚可以接受啦!
而且公司還提供新進員工一年免費的員工宿舍,不過是雙人套房就是了,
但...礙於個人生活習慣,所以我選擇自己一個人住,再補差額就行了!這樣房租至少就省下一半囉...
雖然竹科的物價不若台北那麼恐怖,但是...也便宜不到哪去哩!
所以,還是要過著克勤克儉的生活啊...

 


另外...今天下午收到福委會寄來的信件通知,原來我下半年度有10,000元的旅遊津貼耶!
原本應該是12,500啦(公辦旅遊5,000 + 其他旅遊7,500),
但因上半年度我來不及參與,所以扣掉2,500囉!
嗯,我才剛報到五天的新人耶,就可以享受這種福利了喔!讚~
還有啊...公司有員工餐廳,而且不用扣錢喔!據了解,敝公司的員工餐廳還曾經上過報導咧...
廚師每天都會變換不同的菜色,而且...
主菜有兩樣、副菜有3-4樣,還有湯、甜點、水果,一整個吃下來就是撐啊!
據說有很多同事來到這家公司後都變胖了說,希望卡蘿不要步入這樣的後塵啊!
吃太飽.gif 



說說敝公司的IT人數好了...軟硬體加起來應該有30位喔!挺嚇人的數字哩...
這是卡蘿第一次聽過、見過這麼多位的IT啦!
但實際了解後,因為權責劃分、各司其職,的確需要這樣的人來Cover一整個集團的資訊需求,
光是我們ERP Team就有5個人了!更何況還分了OA、WorkFlow、CRM...所以就見怪不怪囉!
待了五天的感想嘛...IT單位好像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嘛!
不過,這也要是看公司的制度啦...可能是因為在竹科的關係,所以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不禁想到前一家公司的苛刻啊)

 


說了這麼多好康的話,也來說說一些小缺點好了...
不過,這些缺點應該是個人感受、習慣的問題,畢竟每個人的接受度不同!
雖然公司有提供宿舍,不過是對外租了一整棟的透天來當員工宿舍,這就會造成男女混舍的結果!
這樣也還好啦,因為公共環境有派人來打掃、維護!
但是...對卡蘿來講,很難接受的一點就是...洗衣機共用的問題!
尤其是我們這一棟應該住了有2、30人,但整棟卻只有3個女生,卻要跟一群男生共用洗衣機、晒衣場...
天啊!光想就覺得很恐怖!雖然我儘量都是手洗,但洗好總要脫水吧...
害我每次要脫水之前,總要先端著一盆水先清洗過洗衣機,有時還遇到正好有人在洗衣服,
不然就是衣服洗好了、人卻不知跑哪去了,我只好不脫水就直接晾了...
不然不知要等到何時哩!而且總不好把別人的衣服拿起來丟在旁邊吧,唉~
不是說我有潔癖,但...衣服畢竟是緊臨著皮膚的衣物啊!這樣的接觸...啊,不敢想了!
@@.gif 


不過,也多虧了前公司...所以我的忍受度愈來愈高了!
前公司是一家沒有什麼福利、但是制度卻是比一般公司還要"嚴謹"啊...
所以,待過一個不怎麼"優"的環境後,反而更容易適應、並且去接受那殘缺的"美"啊!
不然以我現在住的套房...沒有陽台、窗戶形同虛設、洗衣服還那麼麻煩、第四台還"母下下"...
這些我是不可能接受的,但現在卻已住得習慣,也覺得好像沒什麼嘛...
挖鼻孔.gif 

 


總而言之,竹科的生活...除了上述的小小不完美外,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啊,還要感謝幾位朋友熱情相助...
謝謝Jessie帶我認識園區的環境、並提供卡蘿交通上的大小問題!
也謝謝Jammy順道載卡蘿回台中(雖然上星期讓您老人家等候許久,真的是不好意思啦...)
還有,謝謝Penny弟弟載卡蘿回新竹...
感謝各位朋友的大力幫忙,感恩啊~
水草舞.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