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耶誕節,很不一樣....


24號一早搭二哥的順風車來到台中,再搭9:20的和欣客運上台北找房子!
來到台北已是中午時分,由於肚子還不餓,於是趕緊聯絡房東,
由於在家已相中了幾家套房,所以今日北上就只看這幾家就好,
也希望從這幾家中挑中滿意的!然而,我還是失算了...


我想得太天真了,以為這些房東應該是閒閒的等房客看房子,
沒想到一個個都是上班族啊!所以可以看房子的時間就要排到晚上去了,
這跟我原本規劃的簡直是天差地遠,看來如意算盤打得太早了!
可是現在才12點多,總不會要我浪費這六七個小時吧,
於是聯絡了一家比較不喜歡的先看看好了,幸好ok,所以馬上動身至新店看房子去...


看完第一家後,嗯,不是很滿意,可是...不滿意也沒用啊!
因為其他照片看起來滿意的都要等到晚上才可以看啊,
看看時間,也不過才一點多,那接下來要幹嘛呢!?
嗯,來去看看新公司的所在地好了,到底離捷站有多遠呢!?
依據地圖上的指示約15分鐘的路程,但....怎麼走了15分鐘還不到呢,
而且再加上人生地不熟,看著地圖亂晃,然後又揹了一帶行李,這樣走下來真的很累人呢!
幸好今天的台北太陽不大也不冷,走著走著...其實,會熱呢!
但是公司到底在哪啊!?眼前怎麼開始有點荒涼了呢!?我都走了快30分鐘了耶...
就在我走得不耐煩的同時,出現了兩棟建築物,想來應該是這裡了吧!
不過,還有五分鐘的路程才到得了,而我...沒力氣再走下去了,
在確定大概的方位後,馬上轉身走回大坪林捷運站附近,
兩點多了,該吃中餐了,只想趕快找家店吃飯休息,而且還要打發近五個小時的時間呢...


三點多,接到另一個房東打來的電話說可以看房子,
於是在休息片刻後便又開始走了起來,只是...
到底是我的方向感太差,還是地圖指示得太爛了呢!?
怎麼就是找不到二十張路&33巷呢!?走到一半還會斷掉的咧!?
怎麼會跳另一條路了呢!?吼~台北的巷道會不會太彎曲了啊!?
只好拿起電話撥給房東,然後就在房東站在不遠處的樓上指示我前進...
看了之後還是不滿意,然而此刻也才快五點,還有兩三個小時耶,要怎麼辦呢!?
啊,剛剛來的路上有看到【古典玫瑰園】,來去那休息&吃下午茶好了,
結果,服務員告知五點過後只供耶誕大餐,而且訂位都滿了,哇咧*&^%$#@!~
看來只好在附近閒晃了...晃著晃著,突然看到了麥當勞,但是...也沒辦法閒坐這麼久吧!
所以便到7-11買了本【女人我最大】,踏出7-11後看到旁邊有家平價的義大利麵店,
嗯,決定了,就是這家了!但是...看著端上來的義大利麵,沒什麼胃口呢,因為兩點多才吃飯而已,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把它嗑光了!不知道是因為不餓的關係,所以不會覺得很好吃哩,
但是...這家店的生意很好耶!從我坐下來後,客人沒有間斷過耶,而且還有外帶的服務耶!
所以,除了平價外,應該也是真的不錯吃吧...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雖然有雜誌可以打發時間,但是...走了一下午的路後,好累喔!
幾次看到都快睡著了,然而時間不過才六點多而已,還有一個多小時耶...
就在我快坐不住的時候,房東終於打電話來了,於是馬上起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去!
來到新店市公所站後,稍微休息了一下,沒想到是這麼的近,所以到得太早了...
由於今天是耶誕夜,捷運站前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人群,尤以學生居多,耳邊也響起了歡樂的耶誕歌曲...
大家都歡欣的在慶祝耶誕節,而我竟然在找房子,真是不一樣的體驗啊!


這次要看的房子離捷運站很近,約二、三分鐘的路程而已,
看完後也很滿意這一間套房,雖然才七坪大而已,但有陽台、洗衣機且有公共空間及簡易廚房,
重點是房東人很好,在被我殺價後還肯接受我提出的不合理條件,真的是太讚了!
(只簽半年約、可能會提前違約、且不收違約金...)
但是呢,八點半還有一家要看,所以還不能馬上簽約,不過大概有個譜了...
回到了大坪林捷運站和另一個房東碰頭後,馬上又展開看屋的行程,
在看房子之前,房東約略跟我介紹了附近的環境,
這個房東也不錯,人也滿nice的,很少看到房東會這樣詳細介紹居住附近的環境,
人很健談也很風趣,而且她在Discovery上班喔!
不過價錢談不攏,再加上沒有陽台,所以這家就不在考慮範圍內了,
因此,今日總算有所收穫,也決定了未來要居住的房子了,這樣房事就搞定了!
接下來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去Nico家過夜囉!


九點多來到Nico家,想不到從大坪林站到中山站竟然要20分鐘,
幸好Nico家也在捷運站附近,不然再走下去的話,我的雙腿鐵定報廢...
說起來真巧,Nico也在最近搬新家,從套房換到兩房一廳的隔局,
雖然屋齡已有30年歷史,但經過房東重新粉刷及Nico的精心佈置後,
嗯,很有家的感覺,而且也挺溫暖的,尤其是客廳,真的不賴!
難怪這個女人說她現在最愛糾在客廳...
Nico養了兩隻約克夏(摩卡&海蒂),不過摩卡今天不在,所以剩下海蒂陪我玩,
而海蒂果真也很熱情,一整個賴在我身上,完全不怕生的咧!
氣得Nico直說等我回去海蒂就完了,哈哈哈~
(因為海蒂前一天才被Nico修理過,所以海蒂可能覺得找到靠山了...)


這一晚我們兩個女人聊到很晚,印象中我們就寢時間應該已是三點多了,
但躺在床上又哈啦了一下,所以真正睡時應該超過四點了吧!
我是無所謂啦,反正我這陣子也都差不多這個時間睡覺,
但Nico可不一樣啊,她還要上班耶!真怕她隔天爬不起來啊!
結果這個女人說她每天也都是粉晚才睡覺的,切...
而當我們準備要睡覺時,沒想到海蒂竟然趴在我的腿上睡覺哩!
這可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啊,雖然我很喜歡狗,但這可是第一次跟狗狗一起睡覺呢,
嗯,今年的耶誕夜,真的有很多不一樣的體驗啊!


25日早上,海蒂醒來、我也跟著醒來!過了不久,Nico的鬧鐘響起,
可是...這個女人怎麼沒有要起床的動靜咧!?怎麼還是好好的躺在床上呢!?
嗯,好吧,讓她多躺一會好了,約莫過了十分鐘後,Nico竟然自動起床床,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我還以為她應該睡死、爬不起來了!想不到竟然還會爬起來,不錯不錯!
Nico跟我們告別後,我和海蒂繼續躺在床上補眠,可是...我卻睡不著哩!
而海蒂竟然又睡著了,切~真的是好狗命啊!
躺了一個多小時,還是睡不著,於是就起床梳洗,準備打道回府了...
不過,出門前還是跟海蒂玩了一下,然後整理行李回家去!
在回鹿港之前又來到了新店市公司捷運站,再把未來要居住的環境約略看了一下,
因為前一天是晚上看房子,所以周遭環境如何並不是很清楚,
趁著現在白天再仔細看一下,並繞著附近轉了一圈,嗯,不錯,還挺安靜的,
而且有一個小型市場(這樣就可以買水果了)、旁邊還有公園、便利商店、
還有一堆小吃店(尤其是我很愛的韓式料理就開了兩家),這樣的生活圈應該不錯!
不過,最讓我煩惱的是....摩托車不知要停哪裡哩!?怎麼兩邊都是劃紅線呢!?
真的傷腦筋了...看來屆時要好好問一下房東才行,要不就要拜託左鄰右舍了!


等到一切都確定後,怎麼突然覺得...好累啊!尤其是雙腿,真的鐵腿了!
從大腿一直往上延伸到屁股,吼~好痛啊!
為什麼我的耶誕節要過得這麼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